English

短 讯

200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都30所高校联手召开科技成果推广及转化洽谈会

由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络网主办、北方交通大学承办的“2000年首都高校科技成果推广及转化洽谈会”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家企业带着本单位遇到的技术难题以及拟开发的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项目,专程前来寻求技术合作。在洽谈会上,清华、北大、北方交大、北航等30所高校推出了2500多项科技成果。会上合作意向115项,总额度6000万元,当场成交800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法中心成立十周年

对外经济贸易中法高级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暨第七届学员毕业典礼日前在京举行。自1991年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法国国家企业管理教育基金会共同创立中法高级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以来,十年中,培养了七届企业管理硕士300余人。这些毕业生如今大都工作在法国在华企业,他们是促进中法经贸发展的中坚力量。(楠)

北京商贸学校首批赴英留学生起程

北京商贸学校是市属重点中专学校,近几年与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签订了不同形式的教育合作项目。

1998年11月,经市政府批准,该校取得了与英国考文垂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的资格,双方可进行教材、教师和学生的合作交流。该校四年制中专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后,经考核合格可公派自费到英国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发英国考文垂科学技术学院证书,成绩优秀者可继续在英国深造,考取本科学士学位。日前,学校为赴英留学的23名学生举行了欢送会。(王劲松)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接受越南政府授勋

最近,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授予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越南国家友谊勋章》,以褒奖这所大学对越南的帮助。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从五十年代起开始承担国务院下达的援越任务,先后派遣张瑞瑾、叶守泽、谢鉴衡等知名专家学者赴越南讲学和参与河内水利大学及有关科研机构的建设。与此同时,该校还先后为越南培养了近百名留学生。(石廷修)

IET教育基金在京颁奖

日前,IET教育基金在京举行第六次颁奖大会,共有510名学生分别获研究生奖和大学生奖。IET教育基金是由美国国际工程技术公司(IET)董事会主席、美籍华人王逢旦博士捐资设立的,主要用于支持和鼓励高等学校各学科领域,特别是在资源、能源、交通和环境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年轻教师和学生。今年得到资助和奖励的学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